就是要讓台獨份子來! 丹麥議員嗆爆中國使館

丹麥首都大區議員侯登(右)貼上與我國立委林昶佐(中)合照,狠戳中國駐丹麥大使館的玻璃心。(取自侯登推特)

丹麥首都大區議員侯登(右)貼上與我國立委林昶佐(中)合照,狠戳中國駐丹麥大使館的玻璃心。(取自侯登推特)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領銜的「立法院開放國會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訪團」8日抵達丹麥後,馬不停蹄地展開拜會行程,也與各國分享台灣民主經驗,卻引發中國外館大為過敏怒氣沖沖。丹麥首都大區(Region Hovedstaden)激進左翼黨議員侯登(Thomas Rohden)今(12)日在推特上貼出與林昶佐合照,並標註中國駐丹麥大使館說:「台獨份子佇遮(在這裡)啦!下次絕對還要再邀他來丹麥!」嗆爆中國使館。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領銜的「立法院開放國會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訪團」團員包括民進黨范雲、國民黨謝衣鳯、時代力量王婉諭以及民眾黨邱臣遠。8日訪團抵達丹麥後,展開緊湊充實的拜會行程。8日會晤哥本哈根主責就業與融合的市長路特肯(Jens-Kristian Lütken),9、10日正式受邀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林昶佐受邀於第二日會中與談;11日也參與「開放國會」活動,林昶佐與范雲皆向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經驗。

不過,如同歌手陳芳語9日在峰會高唱的「玻璃心」一樣,中國駐丹麥王國大使館11日深夜以發言人名義透過新聞稿說,所謂「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在民主和人權問題上污衊、抹黑中國,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充斥著意識形態偏見和政治謊言。會議還邀請台獨份子在會上大放厥詞,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干涉中國內政。

新聞稿續稱,一國是否民主、人權狀況如何,只能由本國人民評判。中國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進「人權法治保障」,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今天的中國人民享有更廣泛、更充分、更全面的「民主權利」。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推動了國家發展,促進了社會進步,增強了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高水準的「民主」。中方敦促有關國家、組織和政客,多反省自身在民主人權上存在的問題和犯下的罪行,停止對中國指手畫腳、造謠中傷。

新聞稿亦重申其大外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國際上一些勢力大搞「以台制華」,島內台獨份子則加緊「挾洋謀獨」,他們沆瀣一氣,自以為得計,但終將難逃失敗的命運。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

侯登不久後在推特回應這則新聞稿,寫道「嗨嗨,中國駐丹麥大使館,你們所謂的台獨份子林昶佐佇遮啦!讚爆了啊!我們絕對會再邀他來到丹麥啦。下次的話,不然來去國會踅踅(逛逛)好了,乖啦親一個」,嗆聲意味十足。

侯登同時也是丹麥中國評論協會(Dansk Kina-Kritisk Selskab)主席,日前他表示,能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擔任主持人,帶領一場有關中國在全球日益增強的威權影響力之討論(註:正是林昶佐獲邀與談之場次),真的是美夢成真。他也提到,兩年半前創辦丹麥中國評論協會時,幾個政治社群都不看好;然而此時此刻,這個協會已經能在全球最大的民主論壇之一設定議程,而且「真的是大到靠X」!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