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稱73萬劑快篩沒收到 中央打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出示與北市府承辦人員往來的電子郵件佐證,北市要求於9、11、13日分3批配送快篩試劑。(疫情指揮中心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出示與北市府承辦人員往來的電子郵件佐證,北市要求於9、11、13日分3批配送快篩試劑。(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出示郵件︰6日即跟北市承辦人員確認 北市要求於9、11、13日分3批配送

〔記者鄭名翔、楊媛婷、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承諾撥補七十三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卻遲未到貨,且無視人民買不到快篩試劑等困境,怒批「太官僚」;指揮中心昨回應,相關物流作業都有跟市府承辦人員溝通確認,並且六日通知各縣市後,也由各縣市回報配送點與收件資訊,北市是訂於九日、十一日、十三日分別配送卅萬、廿三.五萬、十九.五萬劑。

北市府前天先開砲中央承諾提供七十三萬劑快篩試劑尚未送達,發言人陳智菡更重批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怎麼好意思擺出一副大善人布施模樣」,且無視地方快篩試劑短缺、人民買不到等事實,反而刻意營造快篩劑足夠的假象,轟「行事非常官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和各縣市政府聯絡配送快篩試劑,都會確認對方需要多少數量,也會請對方提供可收貨的時間、地點;北市回報是希望九日、十一日、十三日可以收貨,指揮中心也和廠商再確認送貨的地點、時間,莊人祥也出示和北市往來的電子郵件證明。

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再說,北市於五月四日申請十二.五萬劑、共五天居家隔離者需求的快篩試劑尚未到貨,中央於六日來函稱要撥發七十三萬劑也尚未到貨,且此均屬於公費快篩試劑,僅限發送給居隔者,不得供個別使用,多數市民仍無法在市面買到快篩試劑。

陳時中:地方政府所需公務快篩 會盡量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如果今天台北市申請了十二萬劑,但中央只發七萬劑,當然有問題,不過現在台北市可以就這七十三萬劑來分配,他也強調,七十三萬劑快篩試劑為提供「居家隔離」等使用的「公費快篩試劑」,台北市可從七十三萬劑中做分配,也強調地方政府若是公務要使用的快篩,都會盡量提供,中央只是一個平衡各地需求的平台。

針對台北市政府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承諾提供七十三萬劑快篩試劑尚未送達,指揮中心昨天澄清。(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台北市政府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承諾提供七十三萬劑快篩試劑尚未送達,指揮中心昨天澄清。(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