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要「軟封城」陳建仁:連一點必要都沒有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認為台灣目前疫情的情況,重症死亡比例都很低,完全沒有軟封城或封城的必要,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記者楊媛婷攝)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認為台灣目前疫情的情況,重症死亡比例都很低,完全沒有軟封城或封城的必要,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大規模社區感染階段,今本土確診人數首度突破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如果醫療資源不夠,台北市就要「軟封城」,本身是公衛權威的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今(28)表示,依目前疫情發展,重症跟死亡比例都很低,認為沒有軟封城或是封城的必要,更加重語氣再度強調:「連一點(必要)都沒有!」

陳建仁今出席「國家生技園區招商暨人才與技術媒合會」,表達對台灣生技產業的支持,離開會場後接受記者問及柯文哲拋出因應染疫人數增加,不排除台北市可能會採取軟封城類3級警戒的做法;陳建仁對此表示,並不清楚何謂「軟封城」,也直言,依目前疫情發展情況,染疫者逾99%都是輕症跟無症狀患者,重症、死亡比例都很低,認為並沒有封城必要,更加重語氣強調:「一點(必要)都沒有!」陳建仁呼籲民眾真的不用恐慌

記者再問及,是否台灣並不需要採取類似中國封城模式?陳建仁連續說了2次肯定句:「當然是、當然是。」

由於疫情升溫,疫苗打氣也跟著熱絡,但有已經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認為,不如染疫當成天然的第3劑,陳建仁對此表示,民眾一定要接種第3劑疫苗,才能獲得完整的保護效果,尤其接種第3劑後,重症跟死亡比例下降很多,鼓勵國人一定要打滿3劑;也有打完3劑的民眾評估到底要早染疫或是晚染疫好,陳建仁說,打完第3劑的人就過正常的生活,不用過於緊張是否被感染,還是要做好防疫的基本功夫,但也不要刻意染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