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辭黨職 基進主席陳奕齊:等他恢復健康繼續一起衝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等陳柏惟恢復健康後,會繼續一起衝。(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等陳柏惟恢復健康後,會繼續一起衝。(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辭黨職引起議論!基進主席陳奕齊今表示,基進都是一棒接一棒,前面夥伴累了、後面就會衝上前填補,等柏惟恢復健康後,會再繼續一起衝。

陳奕齊表示,很多夥伴加入基進時,他就一再提醒台灣正面對三大崩壞,主權、民主制度與社會公平,基進要去衝撞政治體制,利用政治工具讓崩壞停止、並往好的方向發展,在當前政治遊戲規則中,難免會撞得頭破血流。

但基進人前仆後繼,就像2018年他們衝在前面,當時在台下的張博洋,2022年衝在前面,一棒接一棒。

他指出,博惟18到20年期間,面對威權、中共、國民黨等三合一惡勢力反撲,短時間承受多大壓力,心很累、身體也很累,先前受傷開刀,預估9月才會好。

這情況也印證自己所說,基進一棒接一棒的情況,當衝在前面的夥伴累了,後面夥伴有義務責任、衝過去填補空位,等他元氣養好再進來補位、相互提攜;柏維在基進一路過來、相互提攜下,這是正常表現。

陳奕齊說,台灣素人參政非常辛苦,像這次高雄議員選舉滿天看板,相關花費對基進這樣沒資源的小黨根本是天價,如何在這樣的選舉制度中衝撞、衝破門檻高牆,第一棒頭破血流沒關係、先在旁休息,第二棒會接上去繼續撞,總有一天、會將台灣民主高牆 撞出一個洞,撞出一個改革契機的洞,然後注入新鮮空氣。

他呼籲各界用這樣的心情了解基進,博惟先前衝在第一棒累了,等他把氣力養好,一定會繼續衝,他也跟博惟說過,先把身體顧好、恢復健康,恢復後繼續一起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