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106國入境禁令「台未入列」?外交部:原就沒被限制

日本政府明起解除全球106個國家的入境限制。圖為東京羽田機場。(彭博)

日本政府明起解除全球106個國家的入境限制。圖為東京羽田機場。(彭博)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政府6日宣布,將英美法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名單中未包括台灣。對此,外交部今說明,這是因為台灣原本就沒有被列入嚴格管制對象名單,不影響現行國人赴日申請簽證的作法。

日本政府將從8日開始解除包括歐美、亞洲地區等106國的入境管制措施。這106國包括北美的美國、加拿大;歐洲的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亞洲的印度、印尼、柬埔寨、斯里蘭卡、泰國、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東帝汶、菲律賓、不丹、馬來西亞、緬甸、馬爾地夫、蒙古等。持續維持入境管制措施的有俄羅斯、伊拉克、衣索比亞等56國及地區。

有媒體報導指出該名單「未包括台灣」等,外交部今說明,日本政府宣布自4月8日起,將放寬解除106個國家與地區的防疫入境管制措施,但目前以觀光事由入境日本仍不得免簽,由於台灣原本就未被列入日本的嚴格管制對象名單之中,因此現行國人申請赴日本簽證的作法未受影響。

外交部表示,我國防疫有成,日本自2020年11月起已不再將台灣列為禁止入境日本的對象,自今年3月起日本又放寬受理我國人除觀光事由以外的赴日簽證申請,目前台日雙方正就儘速回復雙邊人員正常往來等事宜積極協商中。

外交部提醒,有關國人申請赴日簽證的相關辦法,詳請參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相關公告。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3月初公告,日本已公布不含觀光入境的新邊境防疫措施,認可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小黃卡」,入境者完成接種符合條件的第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新規定未列入國產高端疫苗,混打亦不合資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