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306高雄大屠殺 台灣基進辦民主景點現場導覽

台灣基進在鹽埕區的高雄歷史博物館,舉辦「歷史導覽認識306,高雄民主景點現場導覽」。(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灣基進在鹽埕區的高雄歷史博物館,舉辦「歷史導覽認識306,高雄民主景點現場導覽」。(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紀念1947年3月6日於高雄發生的306高雄大屠殺事件,台灣基進今天在高雄歷史博物館,舉辦高雄民主景點現場導覽。

台灣基進指出,高雄的228事件,其實是發生在3月6日,國民黨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率領軍隊在高雄市區進行無差別掃射,整個市區血流成河」。

這場「歷史導覽認識306,高雄民主景點現場導覽」,今天上午在鹽埕區的高雄歷史博物館進行,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表示,說到228,多數人腦中第一個想的絕對是「連假去哪玩」,但對這段發生在自己家園的慘痛歷史卻一無所知,更別說記得高雄1947年所遭遇的3月6日大屠殺。

張博洋強調,希望透過導覽,實際走踏75年後的歷史場域,讓更多年輕朋友知道腳下土地的故事,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說,75年前,許多前輩為了高雄人的安全,不顧自身安全,組織起來和國民黨軍隊談判,並自發維持高雄的穩定,卻遭受獨裁政府血腥鎮壓,高雄失去一代菁英,警惕我們民主、自由的社會,才能帶來和平的生活。

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指出,透過大聲說出228的真相,傾聽受害者的故事,期待能讓更多仍擔心受怕的人知道「威權已經結束,台灣人的身心靈都已經自由」。

旗鼓鹽市議員參選人王泳淇表示,鹽埕是高雄重要的觀光區,年輕人喜歡在假日來散心,卻很少人知道這裡也是228在高雄的重要歷史現場,透過歷史導覽,期待更多年輕人認識高雄人的辛酸血淚,加深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