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曝訪台目的 「感謝台灣人」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說明此行來台主要目的,是為了感謝台灣人。(記者田裕華攝)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說明此行來台主要目的,是為了感謝台灣人。(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遠景基金會今(4日)下午舉行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訪台正式記者會。對於此行來台主要目的,龐皮歐說此行是為了感謝台灣人,無論他擔任國務卿、中情局長或是眾議員時,都是美國的好友與好夥伴,他早想來親眼看看這個偉大的地方。同時,他也特別感謝台灣人為捍衛自身自由所做的一切。

記者會以訪台意義作為句點,龐皮歐說,他想訪台非常久了,但疫情的影響使旅行變得更加困難。他非常希望訪台,是因為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是如此不可思議,並深愛著美國建國時所擁護的核心思想,即重視自由。他也開玩笑地提到,今天早上被抗議人士「熱烈歡迎」,他一瞬間想起了美國,因為這就是熱鬧喧騰民主的模樣。

龐皮歐說,他想來這裡跟台灣人民道謝,感謝台灣人無論在他擔任國務卿、中情局長或是國會議員的時候,都是美國的好朋友與好夥伴。當他擔任國會議員的時候,他親眼看著台美經濟互利共榮,經貿關係也持續強化,這對所有美國人而言都相當重要。因此他渴望親自拜訪台灣,他要親眼見證這個他未曾有機會好好造訪的偉大地方。龐皮歐強調,他也特別要感謝台灣人為捍衛自身自由所做的一切,也希望確保世界上盡可能更多人能有以這種方式生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