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薦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說謝謝:提新願景才是城市之福 

 

前中市長林佳龍聲勢揚,戰場已從台中市移到北市(記者蘇金鳳攝)

前中市長林佳龍聲勢揚,戰場已從台中市移到北市(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市長人選一直未決定,前中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被視為人選之一,然而,林佳龍的戰場似乎北移到台北市,日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便力薦林佳龍選北市長,對此,林佳龍則回應,感謝王世堅一直以來的肯定,但目前對於國人來說,防疫是全國重要的工作。

林佳龍還強調,市政治理的面向除了防疫以外,還有許多複雜的議題值得研究。年底的選舉不管人選是誰,各政黨候選人,都應就城市的未來提出新的願景,才是城市之福。

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未定,但已跟北市長人選牽動著,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表態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力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而林佳龍又被視為黨內中市長人選之一,整個局勢相互牽連著。

事實上,林佳龍在輔選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成功後,聲勢上揚,甚至在一項民調上小贏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不分上下,而中市地方政壇早已傳出林佳龍志不在台中市長,若林佳龍一直保持聲勢,轉戰北市長不是不可能。

一旦林佳龍被徵召選北市,中市長人選也會跟著明朗,就只剩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何欣純在角逐,兩人應該會有更明確表態,黨內人士就表示,蔡其昌一直未明確的表態,考量就是林佳龍是否要參選中市長的態度。

黨內人士透露,林佳龍在2022這一局並不是非選不可,也不是非選哪裡不可,最後黨主席蔡英文會有通盤考量,黨員沒有拒絕的權力,也無需爭取。如果蔡英文決定了,林佳龍就是全力配合黨的安排,全力以赴扮演該扮演的角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