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審總預算 陳時中妙回被讚爆

協商審總預算...費鴻泰突問部屬緋聞 陳時中妙回被讚爆

 

費鴻泰質疑陳時中用人有問題,質問「李伯璋牽乾女兒的手,沒什麼關係?」陳時中則淡定妙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圖取自立法院國會頻道網站)

費鴻泰質疑陳時中用人有問題,質問「李伯璋牽乾女兒的手,沒什麼關係?」陳時中則淡定妙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圖取自立法院國會頻道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25日下午繼續協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晚間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部屬、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以及健保署長李伯璋的緋聞,質疑陳時中用人有問題,「李伯璋牽乾女兒的手,沒什麼關係?」陳時中則妙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當場讓費鴻泰狂笑,網友也大讚「阿中部長真的冷面笑匠欸」。

費鴻泰質詢時提到王必勝與李伯璋去年傳出的緋聞風波,認為兩人是公眾人物、公務員,會對社會大眾造成負面觀感,質疑陳時中用人有問題卻不進行處分,「衛福部處理婚姻的外遇,標準有這麼低嗎」?

陳時中則回應,王必勝的事件是私領域、也沒有被定案,當時王必勝有向他自請處分,自己則把王必勝的模範公務員給拔除,「相信這樣是給他一個警惕」。費鴻泰接著質疑,李伯璋被媒體拍到與任職中研院的「乾女兒」牽手,難道該女與衛福部有業務往來,「這樣又跟你們(衛福部)沒有關係?」

陳時中回說,他無法確定兩者是否有案例上的關係,也認為只是牽個手,不用用到立法委員在立委院來質詢這個案子,費鴻泰再問,「你真的認為牽個手沒有什麼關係?」陳時中則回,「我們都牽過很多手」,費鴻泰聽了「呵呵呵呵呵」大笑不止。

有網友發文分享質詢片段,大讚陳時中「真的冷面笑匠欸!」還有人直呼,「臨場反應快的除了蘇貞昌,多了陳時中,不過他快而不酸」、「部長好機靈!無奈他得面對這愚蠢至極的在野鳥團」、「阿中部長 絕句」、「他是個很溫暖的長者」、「這回答~絕啊!」、「看直播影片,就是費鴻泰一直拿一堆有的沒的事情,藉機嘲諷阿中部長。費鴻泰那嘴臉跟檳榔柯一樣噁心」。

李伯璋去年12月被媒體拍到與年約3、40歲女性共進晚餐及牽手,事後解釋是乾女兒,還說乾女兒為了奶奶吃素十年,「對於孝順的人本來就會比較感動、感覺不一樣」。王必勝去年11月被爆婚外情,事後他發文道歉,強調「已向家人說明清楚,並祈取得諒解。但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不便再對外多做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