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新站附近 顏被爆有50筆土地

 

捷運藍線新增正英站,顏寬恒表示這是藍綠議員還有里長,召開多次公聽會爭取而來。(記者陳建志攝)

捷運藍線新增正英站,顏寬恒表示這是藍綠議員還有里長,召開多次公聽會爭取而來。(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五天,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指台中捷運藍線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新設「正英站」,質疑「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在站旁有多少土地?」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比對顏的財產申報資料指出,顏有五十筆土地在正英站附近;顏寬恒對此強調,他很多土地並不在站體範圍。

顏:很多土地不在站體範圍

王義川昨表示,捷運藍線在前市長胡志強和林佳龍時代都沒有規劃正英站,盧秀燕上任後,也因現在的正英站位於保護區、運量少和距離弘光科大站只有八百公尺太近等理由,未規劃設站,後來卻突然增設正英站,而且還是由顏莉敏在臉書宣布,如此的改變太突兀。

王義川說,原本的坪頂站服務人口約兩萬人,更改到正英站服務的人口相對較少,而且比對顏寬恒的財產申報資料,鄰近正英站的自強段、國昌段、正義段、三鹿段、保成段、遊園北段等土地就有五十筆,如此改變真的讓人質疑。

顏寬恒回應,捷運藍線正英站是林佳龍市長任內未完成,盧市長規劃更完善,林應自我檢討,設正英站是地方民眾的心願和請求,包括地方藍綠議員及里長等爭取而來;王義川指稱他有五十筆土地在正英站附近,但很多並非在站體範圍。

市府:公聽會民代與民眾支持

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正英路設站是綜合周邊交通系統與都市整體發展做專業規劃;而且在沙鹿公聽會時,當地民意代表及多數與會民眾紛表達希望在正英路設站,交通局經通盤考量地區整體發展等才定案。

林靜儀批市府 設站考慮私人利益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昨批評,國民黨市府與顏家如膠似漆,如果大眾運輸系統連設站都要考慮私人家族利益,甚至周邊相關土地利益,市府對得起台中市民嗎?副議長顏莉敏率先公布,是不是先講先贏,讓市政府沒有反悔的機會?還是她向周圍的利害關係人顯示「你看,我很有力的,比市府更早知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