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林應然:「氣管擴張劑」就是瘦肉精

「氣管擴張劑」就是瘦肉精 醫師林應然:用的話意指醫師殺人嗎?    

 

反方代表醫師林應然表示,氣喘常用的氣管擴張劑,使用的就是乙型受體素,也就是瘦肉精。(翻攝自中選會直播)

反方代表醫師林應然表示,氣喘常用的氣管擴張劑,使用的就是乙型受體素,也就是瘦肉精。(翻攝自中選會直播)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包含反萊豬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舉行,今日舉行最後一場公投意見說明會,反方代表為醫師林應然,他表示萊豬公投根本不是食安問題,對於國民黨稱萊豬是毒豬肉不能接受,他以自己在小兒氣喘科專業出發,表示自己經常會開氣管擴張劑給氣喘患者使用,氣管擴張劑所使用的「乙型受體素」本身就是瘦肉精,且噴一下等同吃1噸萊牛萊豬的分量,「如果有毒,我豈不是在殺人?」

林應然表示,自己從事氣管治療已經40年,期間都是開氣管擴張劑給患者,而氣管擴張劑就是「乙型受體素」,也就是「瘦肉精」,他也曾經針對該種藥物寫了幾十篇論文,他表示宣傳禁止萊豬的團體甚至還說吃了萊豬會中毒、會發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甚至說萊豬是「瘋豬肉」,但以治療氣喘的「氣管擴張劑」而言,藥物就是乙型受體素,而萊劑本身就是乙型受體素,也就是瘦肉精的一種,他說如果乙型受體素有毒,那他用這個藥物治療病人,依照這些人的說法,是否他是在殺人。

林應然說,如果把豬一個月內吃的萊劑給人吃,人類必須要吃1萬年才吃得完,也說,人們吃的如糖、鹽、香腸有亞硝酸鹽,也是過量就有毒,少量則沒有問題,強調是否有毒是關乎劑量,並非說哪個物質就是有毒、什麼物質就是沒毒。

至於CODEX訂定的萊劑最大殘留容許量標準,林應然說,當時先讓32隻猴子每天吃相當於750公斤萊牛的萊克多巴胺含量,吃了整整1年沒有問題,之後再讓人每天吃500公斤萊牛的萊劑含量,也沒有問題,之後又以注射方式找心臟衰竭者測試,最後稀釋100倍,確定人體可代謝掉,才訂出該標準。

林應然還拿出數個「謠言終結者」手舉牌說,反萊豬團體常以果蠅研究主張萊劑有毒,但物種差異這麼大,為什麼不相信老鼠、狗、猴子的研究,並對主張反萊豬的醫師蘇偉碩說,蘇稱沒發現萊肉的中毒案例是因為醫師不會診斷,「我看蘇醫師自己不會診斷啦!這些人不會去看精神科醫師啦!」

林應然也指出,萊劑在牛跟豬體內都一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萊豬是「瘋豬肉」,但為什麼卻不說是「瘋牛肉」,他指出國民黨執政期間開放萊牛,但現在卻批評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國民黨提出這個公投根本不是為了食安,只是為了政黨的報復,更不惜拿台灣外交經貿當犧牲品,他說在貿易往來不能跟國際唱反調,也說,開放萊豬雖然不是加入國際組織的必要條件,但絕對會讓台灣在踏入國際時困難重重,他說他反對報復性公投,也指出國民黨不要用食安作藉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