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 台灣沒列入

台灣未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今日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未將任何外國經濟體列為匯率操縱者,也就是說台灣並未遭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對此,央行稱,將與美方持續溝通,且台美雙方一直在溝通,有關貿易失衡部分,源於台灣有超額儲蓄,但最近幾年已經擴大投資,有助改善失衡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聲明,財政部努力促進更為平衡的全球景氣復甦,使美國工人受益,包括與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密切接觸,目前為止,對台灣、越南等國解決匯率問題的進展感到滿意。

美國財政部稱,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將瑞士、台灣和越南列為貨幣操縱國,但有 12 個國家超過了3個匯率操縱標準中的2個,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墨西哥和瑞士。

美國財政部並提及,中國未能公布外匯干預數據,缺乏透明度,使其與其他主要主要經濟體格格不入,將密切監控中國國有銀行的活動。

央行官員對路透表示,去年台灣對美國貿易順差擴大,除美中貿易爭端及疫情因素導致美國對台灣資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外,去年台灣對美國的順差超過200億美元,主要是資通訊產品出口且金額超過100億美元,而非匯率因素。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