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招待所違建 限14天內自拆

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招待所,台中市都發局昨現勘發現三處違建,要求顏家十四日內自行拆除。(記者蔡淑媛攝)

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招待所,台中市都發局昨現勘發現三處違建,要求顏家十四日內自行拆除。(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蔡淑媛/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過去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段八一七地號興建招待所,因該地屬都市計畫中兒童遊戲場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引發爭議。台中市都發局昨日現勘,發現原建物增建三處違建共五百平方公尺,要求十四日內自行拆除,逾期將依違建排序拆除。顏寬恒回應,將依稽查結果做最完整的處理。

顏寬恒的招待所違建爭議延燒多日,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前天表示,這是明顯的違建,台中市民還有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怎麼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涉及違法的事情就要儘速處理。盧秀燕昨面對媒體詢問終於回應「一切依法辦理」,若沒有自行拆除或復原,市府將會排拆。

顏寬恒招待所包括戶外、室內共二二一八平方公尺,在二○一二年取得用地,二○一三年興建,都發局昨天現勘,確認合法建物共有三處違建,原始申請僅二百平方公尺,建物總面積卻有七百平方公尺,違建達五百平方公尺(約一五○坪),市府昨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限十四日內自行拆除,否則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初估若由政府拆除恐要廿萬元費用。

目前台中市違建排拆優先順序原則分三軌制,第一軌是正在施工或妨害公共安全的違建;第二軌為拆除政策或專案;第三軌則是未影響公安且已完工的違建,目前第三軌違建已累積至十萬件,顏寬恒的招待所屬於第三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