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國民黨應到李應元靈前下跪    

陳玉珍嗆只會舉國旗吐血 謝志偉回擊:國民黨應到李應元靈前下跪    

 

謝志偉今除哀悼因癌逝世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外,也反擊陳玉珍的說法,怒轟國民黨應該到李應元靈前下跪懺悔。(翻攝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今除哀悼因癌逝世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外,也反擊陳玉珍的說法,怒轟國民黨應該到李應元靈前下跪懺悔。(翻攝謝志偉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德國的「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最新排行事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我駐德代表謝志偉除了邊舉國旗邊吐血以外,根本沒幫環保署好好溝通;對此,謝志偉今除哀悼癌逝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外,也反擊陳玉珍,怒轟國民黨應該到李應元靈前下跪懺悔。

謝志偉表示,陳玉珍以「夾/假手他人」的方式指他無作為,但環保署長張子敬早就回覆她環保署沒有通知外交系統,「環保署拿第一手的資訊,和非政府組織的評比單位作直接的溝通或抗議,以捍衛台灣的權益,這是絕對正確的作法」,不過代表處沒有收到通報,也不可能就此事作反映,「您對我的指責是否合理,自有公論」。

陳玉珍諷他只會「舉國旗吐血」,謝志偉態度乾脆,「那我今天就再吐一口血在爾等及貴黨身上」;他強調,國民黨退將夏瀛洲的謬言至今已過72小時,「從朱立倫主席、馬前總統到您陳玉珍大立委,你們哼也不敢哼一聲」。他知道這些人不可能是怕得罪夏瀛洲,「而是怕惹惱習近平」;犧牲先烈自由與生命,台灣才有今日民主光景,在中國威脅下屹立不搖,「卻被你們這些軟骨的搶著給耗掉!多麼不值!」

當年在國民黨黑名單中的李應元病逝了,謝志偉不平,直呼「你們全都欠他一個道歉」,應該到他靈前下跪懺悔,這對國民黨而言應該不難,因為他們「應該也跪慣了」;他表示,國民黨曾喊著「中華民國」,高舉國旗「逼迫、陷害、關押李應元們」,國號與國旗何辜?國民黨大概還沒搞清楚,他的血其實全都吐在國民黨身上。

話鋒一轉,謝志偉也抱歉地表示,在悼念李應元時竟還把他與那些人的名字放在一起,但「這樣才能更加對照出你這一生的精彩和價值」,他也相信,以李應元的個性,會笑著拍他的肩說:「志偉,三八兄弟!黑名單是我的勳章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