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搭軍機訪台 五角大廈:符合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9日表示,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十分正常,符合美方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9日表示,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十分正常,符合美方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等10餘人昨晚搭乘海軍行政專機抵台訪問,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外交部對此訪團行程都相當低調。美國國防部9日表示,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十分正常,符合美方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

美國參眾議員9日搭乘軍機抵台訪問,據悉,訪團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就台美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外交部表示,相關行程由AIT協調安排,外交部提供所需的行政協助。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國會代表團搭乘軍機訪問台灣,有消息稱代表團中有2位軍事人員。柯比說,這是國會訪問團,並非五角大廈訪問團,他不清楚是否有軍事代表,但國會訪問團搭乘軍機並不罕見,國會議員搭乘美國軍機出訪,是國會代表團慣例。

媒體追問中國譴責美方這次訪問,並進行台海戰備巡邏警告,五角大廈如何看待中國這方面的行動?柯比說,國會代表訪問台灣十分正常,已是今年第2次,並不罕見,這是正常的情況,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這項法案得到歷屆政府支持,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政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需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