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議題跟著走會被國民黨害死! 陳超明認了蘇揆說法

立法院院會9日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列席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9日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列席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時提及美豬進口議題,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勸這議題不要跟國民黨走,否則會被國民黨害死,因為國民黨自己都變來變去,讓陳超明只能回「我承認你的說法」,蘇揆則說,他不會害陳超明,希望陳不要被國民黨害到。

陳超明在質詢時提到萊豬開放議題,稱他跟養豬協會都很好,協會都說不怕美豬只怕萊豬,是因為現在有補助,養豬戶沒有抗爭,更質疑蘇貞昌說不開放萊豬就無法加入CPTPP,是什麼邏輯?

蘇貞昌答詢時則反過來勸陳超明,這個議題不要跟著國民黨走,跟著國民黨走,會被國民黨害死,國民黨自己都變來變去,「你看朱立倫...」。

未料,蘇貞昌話沒講完,陳超明就打斷稱,「好好,我承認你的說法」,蘇則接著說,「承認就好啦,我不會害你啦,但你不要被國民黨害到啦」。

蘇貞昌對陳超明表示,可以去問問看苗栗養豬戶,豬價都沒受害到。出去吃牛排,大家也點美國牛排,進口從1萬8千噸到現在6萬4千噸了,所以同一標準,可以跟鄉親講,台灣要做世界貿易,一定要照國際標準。

陳超明則說,他是探討問題,當初國民黨執政開放美牛進口,當時的在野黨民進黨反對,說要誓死反對,當時就是亂源和雙重標準。

蘇貞昌則澄清,當時民進黨反對,但在聯合國在7月5公布標準後,當時他是民進黨主席,7月6日民進黨就宣布接受﹔馬政府進口萊牛9年了,到現在都沒有事,國民黨在國會倒豬肝、豬心,才是亂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時則補充,在2012年CODEX訂標準後,全世界109個國家都照標準走;在豬價的方面,因為有清楚標示,台灣消費者都要台灣豬肉,自給率提高到9成3,豬價也是有史以來最高。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資料照)


陳超明質詢台上承認蘇貞昌說法 事後稱口誤是「不承認」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遭蘇勸美豬的議題不要跟國民黨走,國民黨自己都變來變去,陳當時稱「我承認你的說法」,陳事後則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坦言當時口誤,聲稱他要說的完整內容為「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陳超明表示,他質詢該議題,即為民進黨在野時全力反對開放萊牛萊豬進口,但執政後卻執意開放萊豬進口,雙重標準導致政局混亂,民眾陷入食安疑慮。

陳超明指出,質詢過程中,他向行政院提問,養豬業者不怕美豬,只擔心萊豬進入市場後,衝擊豬農生計,同時影響國人健康。且詢問行政院,開放萊豬與加入CPTPP之關聯性所在。他要強調,公投立場變來變去的是民進黨,就是因為民進黨的雙標,人民才會用公投表達不願意萊豬進口的立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