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校園 恐不只清大 政府將全面清查各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將對所有大專院校進行完整檢視,調查是否有類似違反法規情形。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將對所有大專院校進行完整檢視,調查是否有類似違反法規情形。

 

〔記者陳鈺馥、林曉雲/台北報導〕本報昨日獨家披露,中共官方機構「清華海峽研究院」透過清大校友會,在國立清華大學設置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為其總部在台從事技術研發、攬才等業務,涉違反兩岸條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將對所有大專院校進行完整檢視,調查是否有類似違反法規情形。

教部:已通函各校 務遵守兩岸條例

針對全面清查各大學校院一事,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說,教育部已通函請各大學於學術教育交流,務必遵守兩岸條例相關政策方向及法令規定,也會進行全面了解。

清大稱都不知道 立委批怎麼可能?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評,新竹是高科技產業重鎮,辦公室都已經設立多久了,完全都沒有申請,也不理會台灣的法律,清大聲稱他們都不知道,怎麼可能?政府現在才要查處,已經太慢了,若陸委會繼續慢下去,台灣就會「去了了」。

邱太三答詢指出,陸委會七月收到相關情資,今年八月發文給教育部,教育部應發文通知所有大專院校,若有這種情形已違反兩岸條例。

邱:已通知教部檢視 避免國安破口

邱太三說,過去政府基於尊重學術,很少調查學術單位是否有被滲透情形,也使學術單位變成可能的破口。藉這次機會,將對所有大專院校進行完整檢視,調查是否有類似違反法規的情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問及,其他院校是否有類似清大被滲透情況?邱太三回應,還沒收到相關情資,陸委會已通知教育部要一併通知其他學校,請各校盤點有無類似情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