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蔡總統 證實美軍在台助訓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 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圖翻攝自CNN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週二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並指出她希望能加速台灣軍隊的現代化。

《CNN》報導,台灣與中國當前的關係是近幾十年來的低點,中國派出破紀錄的軍機架次侵擾台灣,官員和官媒則是不斷用言語威脅台灣。中國加強對台壓力跟美國有關,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強化台美關係,軍售案和美國官員訪台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同時激怒了中國。

在專訪中,蔡英文是幾十年來首位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計畫的台灣總統,上一次美國正式駐軍在台已經是1979年,而在去年美國陸軍一度公開畫面,呈現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協助訓練我國國軍,但後來將畫面刪除,去年底台灣國防部則否認此消息。

不過蔡英文證實與美國進行廣泛的合作以增強台灣防衛能力,至於台灣境內有多少美軍人員,蔡英文並沒有透露細節,只說「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多」。

蔡英文作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是一次歷史性的勝利,但中國認為蔡英文和民進黨企圖謀求台灣獨立,加大對台灣施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10月8日的談話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但過往他拒絕排除武統可能,國台辦也說,北京保有武統權力。

對於應對中國,蔡英文表示「當專制政權表現出擴張主義的傾向時,民主國家應該一同起身對抗,台灣就在前線」,她呼籲民主的盟國包括日本、南韓和澳洲,應該一同支持台灣。

除了在外交層面上抗中,在第二個任期中,蔡英文表示重要目標是加速台灣軍隊現代化,提升保衛台灣的能力,不過蔡英文也補充說,她並沒有放棄兩岸關係改善的可能性,假如習近平願意,她願跟習進行會談,她強調,台灣之所以希望跟中國對話,是因為這是避免雙邊發生誤解和誤判的最好方式。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圖翻攝自CNN官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