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迎戰4公投 民進黨將重啟全台百場座談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朱立倫把公投案簡化成對蘇揆的不信任同票,但公投本來就不可以對人,很多問題是不能公投的,這種騙術奇談只是摧毀國家的託辭罷了。(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朱立倫把公投案簡化成對蘇揆的不信任同票,但公投本來就不可以對人,很多問題是不能公投的,這種騙術奇談只是摧毀國家的託辭罷了。(資料照)

 

 

柯建銘:事關國家利益 朱立倫已種下失敗的種子

〔記者楊淳卉、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也衝擊支持陳柏惟的民進黨。擔憂罷免案效應延續,打擊年底四項公投投票,民進黨內掀起應更積極面對公投案聲浪,除呼籲投下「四個不同意」票,並擬重啟全國巡迴百場公投座談會,展開社會的溝通。

藍營刪Q士氣大振 黨內認為已難低調

反萊豬進口、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項公投案將在十二月十八日登場。民進黨今年初原規劃舉辦三百多場說明會,但因五月本土疫情爆發、公投案自八月延至十二月舉行,民進黨說明會也暫緩至今,民進黨對公投案態度趨於低調。

對於如何因應四大公投案,民進黨內原本仍有兩種意見,包括正面迎戰、避免二○一八年公投結果慘劇重演,以及低調放冷、拚投票率不過門檻。然而,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藍營士氣大振,民進黨內多認為,目前情勢不可同日而語,已無不正面迎戰的空間。

黨內人士指出,未來必然如同疫情先前的計畫,將會啟動與社會的溝通,下鄉全台宣講,將待疫情更穩定的適當時機重啟說明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定調「公投是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表示,這場公投對國際貿易、經濟發展、能源轉型及民主永續都有重大影響,民進黨和執政團隊會傾全力持續向社會溝通,說服更多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柯:國民黨若再黑白舞 國家無法運轉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質疑,朱立倫把公投案簡化成對蘇揆的不信任投票,但公投本來就不可以對人,這種騙術奇談只是摧毀國家的託辭罷了。國民黨扼殺國家,徹底附和中共,罷免案已激發台灣人民的警覺,朱不可能贏得所有戰役,物極必反,他已種下失敗的種子,應適可而止。

柯建銘說,核四已經封存,不可能重啟;三接也外推了,燃煤會讓空污更嚴重;美中台的關係何等重大,國民黨可以站在美國對立面不理性思考?還抹黑美豬是毒豬,呼籲國民黨再怎麼荒唐,大家冷靜、嚴肅面對,這(公投)是不可輸的,是對國家有重大影響的,如果再這樣「黑白舞」,國家無法運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公投案對國家影響重大,希望強化對公投案內容的論述,讓民眾了解其意義及衝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支持府院黨正面對決,準備四大公投案優缺點並列的整體論述說帖,甚至可找宣傳大使四處解說,希望喚起理性中間選民的了解和認同,才能贏得四大公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