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侵略者! 美準駐中大使:防台灣被入侵是美方責任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20日表示,美方的責任是讓台灣強化防禦中國入侵威脅的能力。(路透)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20日表示,美方的責任是讓台灣強化防禦中國入侵威脅的能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20日表示,在台灣問題上不能相信中國,美方的責任是讓台灣強化防禦中國入侵威脅的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20日召開人事聽證會,勃恩斯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危險的競爭對手」,北京正在打破維持最低核威懾力的承諾,華盛頓應與歐洲和其他地方的盟友合作,建立經濟影響力。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說,中共將美國的「戰略模糊」視為軟弱,詢問美國是否應更明確地承諾保衛台灣。

勃恩斯表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權,但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與台灣維持非官方關係,有必要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而美國每一任總統都遵循這項政策。他說,在台灣議題上,美國絕對不能相信中國人,美國的責任是使台灣無法遭受入侵,並稱共軍的擾台軍事行動「特別令人反感」。

勃恩斯指控,中國政府是「侵略者」,在喜馬拉雅山邊界對付印度,在南海針對越南、菲律賓及其他國家,在東海對付日本,以及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在西藏侵害人權、扼殺香港自治與自由,以及霸凌台灣等一系列問題作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