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議員李察:這個國家就叫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四)昨日接見並款宴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左三)一行。(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四)昨日接見並款宴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左三)一行。(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對於我駐外代表處要以台北或台灣為名,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昨強調,這座島嶼、這個國家(country)的名字就叫台灣,試圖阻止台灣使用這個名字的行為是毫無意義的。法國參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大表贊同,並表示回國後會針對我駐法代表處正名提出相關建議。

我駐法代表處正名 卡迪克:將提建議

李察與訪問團成員昨先拜會立法院,由院長游錫堃親自接待,雙方閉門暢談了近一小時。游錫堃會後表示,他期盼法國議員能在台灣國際參與上助一臂之力,也希望在今年或明年能回訪法國。

游錫堃也指出,席間聊到中國以制裁訪團做為威脅,卡迪克回應,中國制裁他們的方式是禁入中國,也包含了港澳,但禁不到他們來台,也證明了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游笑著說,他聽到後比了個「讚」手勢,以示敬意。

李察則強調,台法國會關係非常好,也有歷史悠久的友台小組或友法小組,兩國國會之間互訪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他也對中國的抗議表示,到台灣參訪完全符合法國的外交政策。

李察稍晚在外交部記者會上說,法國自認是強國,也希望在印太區域安全擔起更多責任,協助這個區域保有穩定、開放與自由,因此法國也進行了自由航行相關行動,希望與印太區域包括印度、日本、美國、澳洲在內的國家,進行更多資訊交流,深化安全合作。

法國參院友台小組副主席布依松與卡迪克則對民主和人權議題表達高度關切,卡迪克表示,當今社會面臨專制政體帶來的挑戰,他們宣傳民主政體無益發展,但台灣剛好就是反例,台灣正是藉著民主制度,才能在各方面表現亮眼;而法國也非常注重民主,「我們想說的是,台灣,你們並不孤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