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地獄被火燒! 美軍遺屬怒譙拜登「假道歉」

拜登8月29日親自迎靈,卻因靈柩經過時一度低頭查看手表,引發輿論抨擊態度傲慢。(法新社)

拜登8月29日親自迎靈,卻因靈柩經過時一度低頭查看手表,引發輿論抨擊態度傲慢。(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8月26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至少造成183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軍。拜登日前親赴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迎靈,但他跟陣亡戰士家屬的會晤過程挨轟「照本宣科與流於表面」,有家屬當面朝著拜登怒吼:「我希望你下地獄被火燒(burn in hell)」。

在此之前,拜登在迎靈儀式進行時,曾低頭看了一眼手表,此舉引發許多網友不滿,痛批這樣的動作完全不尊重這些殉職軍人。

不少陣亡戰士家屬與親友將炮口對準拜登,抨擊他的撤離計畫一團亂,讓人在現場的部隊如同「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的活靶

《華盛頓郵報》報導,殉職陸戰隊上兵舒米茲(Lance Cpl. Jared Schmitz)的父親馬克談及當時情況時透露,當家屬們重新登上巴士,一位女子情緒變得激動,開始朝停機坪另一邊的拜登怒吼,她高喊:「我希望你下地獄被火燒!那是我的兄弟!」

得年20歲的陸戰隊上兵麥凱倫(Lance Cpl. Rylee McCollum)原本再過3星期就將為人父,他的姊姊羅伊絲(Roice McCollum)告訴華郵,拜登曾經在30日與她弟妹簡娜(Jiennah Crayton)交談,而他們家的其他人不願跟拜登有互動。而在與拜登交談後,簡娜變得更失望。她談到,因為拜登當時只顧著提及他曾參加過阿富汗戰爭、死於腦癌的長子波‧拜登(Beau Biden)。

簡娜覺得拜登的講話是「照本宣科與流於表面」,只持續幾分鐘的對談則「完全漠視我們死亡的陸戰隊員;我們的弟兄、兒子、丈夫與父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