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美國人 贊同承認台灣

美國人怎麼看台灣

美國人怎麼看台灣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廿六日公布美國民眾是否力挺美軍出兵防衛台灣的最新民調,在中國武力犯台的假設下,今年有五十二%的受訪者支持美軍防衛台灣,較三月調查時提升十二%,也是自一九八二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支持度。此外,更有六十九%受訪者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美智庫民調 首見逾半支持出動軍隊協防台灣

調查進行時間為上月七至廿六日,樣本共二○八六人。報告指出,中國二○一六年以來在台灣海峽進行軍事演習、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導致兩岸緊張局勢升溫;與此同時,美國儘管從未對防衛台灣做出正式承諾,卻持續售予台灣先進武器,軍艦通過台海也「正常化」。在此條件下,六十九%受訪者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六十五%認為應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五十七%主張美台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65%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57%主張美台簽自貿協定

該報告指出,如果美國政府改變現在的對台政策,大多數美國人似乎準備好承認台灣獨立。

面對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美國是否該做出防禦承諾,揚棄戰略模糊轉向戰略清晰,五十三%認為該與台灣簽署正式的結盟協定,更有四十六%主張屆時該協防台灣。至於協防方式,五十二%主張出動軍隊,創智庫一九八二年調查以來新高。

報告指受訪者支持台灣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不信任中國,各有三成民眾視台灣為盟友或必要夥伴,相反的有卅二%視中國為敵國、廿九%當對手。不過,對於是否軍售台灣,受訪者一半贊成、四十七%反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