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外交信拍賣曝光!蔣介石求援 被希特勒無情拒絕

美國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將拍賣蔣介石(左)過去寫給希特勒(右)的求援外交信。(圖取自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網站、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美國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將拍賣蔣介石(左)過去寫給希特勒(右)的求援外交信。(圖取自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網站、歐新社、資料照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文物拍賣商「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Alexander Historical Auctions)將在本月24日至26日舉行「2021夏季歷史拍賣」活動,當中有不少二戰文物,其中最受熱議的就是前總統蔣介石寫信給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求援外交信,以及毛澤東的罕見親筆信。

根據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的網站 顯示,這次夏季歷史拍賣會將在美國馬里蘭州切薩皮克市舉行,拍賣會第一天備受討論的就是蔣介石在二戰期間中國快淪陷時,寫信給希特勒,希望他能夠影響同是軸心國的日本,但最後被希特勒拒絕。

網站介紹稱,總共17封的外交信出自德國外交部、帝國總理府、中國大使館和相關單位,蔣介石寫這些信的時間介於1936年至1938年,當時發生中國北平、天津被日軍攻淪、淞滬會戰、南京大屠殺等知名歷史事件。蔣介石致函,希望希特勒出手干預他與日方的談判,從而獲得條件較好的和平協議,但希特勒無情地拒絕了蔣中正。

目前該網站顯示,這批信件起標價8000美元(約新台幣22.3萬元),預估可以拍出1萬至1.5萬美元(約新台幣27.9萬至41.8萬元)的價格。

除此之外,這次拍賣會還有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書信,由於毛澤東生前親筆簽名的文件相當罕見,起標價為5萬美元(約140萬元台幣),預估可以拍出10萬至15萬美元(約280萬至420萬元台幣)。

美國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將拍賣蔣介石過去寫給希特勒的求援外交信。(圖翻攝自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網站)

美國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將拍賣蔣介石過去寫給希特勒的求援外交信。(圖翻攝自亞歷山大歷史拍賣行網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