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賣毒狠撈1.6億 前調查官徐宿良全部認罪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右)與太太雙雙遭收押,徐宿良16日首度出庭,針對盜賣毒品等指控通通認罪。(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右)與太太雙雙遭收押,徐宿良16日首度出庭,針對盜賣毒品等指控通通認罪。(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緝毒組長徐宿良涉嫌與毒梟勾結盜賣毒品,不法獲利高達1億6800餘元,創下國內執法官員貪瀆金額最高紀錄,桃園地檢署偵結依貪污、侵占等罪嫌起訴徐等9人。桃園地院昨(16日)首度開庭,徐宿良出庭,雖全部認罪,但辯護人數度提出盼將盜賣毒品數罪論一罪併判,當場惹毛公訴檢察官王鈺玟砲轟「將論告犯後態度不佳」!過程中徐宿良不敢吭聲,場面幾度擦出火花,辯護人眼見情勢不對才鬆口稱將再討論。

檢方調查,徐宿良自2012年至2019年間,六度掉包逾524公斤的K他命毒品及3萬顆一粒眠,供楊正祥、張益祥販售後再分贓,不法所得逾3億元。

昨開庭,徐宿良就犯罪事實全部坦承,並曝航基站長年來毒品並無特定空間存放,因此調包的毒品存放處才會遍及辦公室、儲藏室,甚至地下一樓廚房後方的儲藏室也有,且鑰匙就放二樓行政室的公用鑰匙盒裡大家都可以拿,讓法官不敢置信,頻頻確認「都沒有管制的嗎」?除此之外,法官另針對犯案時間、毒品重量再行確認,但因事發已久已無可考。

雖然徐宿良坦承犯行,但辯護人數度以徐宿良盜賣毒品為長年來連續行為為由,盼將盜賣毒品的數案併1案,引起王鈺玟相當不滿,直呼:「太誇張了啦!」直指徐宿良也是法界人士,根本沒人這樣辦案,當場氣到說不出話來,頻頻搖頭、嘆氣,辯護人才改口稱回去再討論。

另,辯護人還以,徐宿良筆錄供稱盜賣1公斤K他命可獲30萬元,但檢察官卻以每公斤40萬元計算犯罪所得計算並起訴,認每公斤相差10萬元,徐宿良的犯罪所得被高估,影響甚鉅,要求釐清犯罪所得金額,法官則就這部分表示,可具狀提出問題並申請調查證據釐清,全案歷時2個半小時庭訊完畢,訂9月27日再行開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