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辦到了」日空手道喜友名諒奪金 捧母親遺照領獎

 

日本31歲空手道名將喜友名諒6日在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型比賽中奪金。(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媽,我辦到了!」日本沖繩縣31歲空手道好手喜友名諒(Ryo Kiyuna)6日在東京奧運空手道男子型比賽中奪金,上台領獎時拿著癌逝母親的遺照,達成與母親在奧運奪冠的約定,事後而奧委會在官方IG貼出照片也讓網友相當感動。

「媽,我辦到了!」喜友名諒上台領獎時拿著癌逝母親的遺照,達成與母親在奧運奪冠的約定。(歐新社)

 

日本武道館6日舉行東奧男子空手道個人「型」項目決賽,我國空手道「型男」王翌達2套動作未獲裁判青睞,以平均24.97分居分組第5,無緣晉級,該項目最後由沖繩縣出生的喜友名諒奪得金牌,也宣告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完全制霸」,全都出產過奪金牌的選手。

 

「媽,我辦到了!」喜友名諒上台領獎時拿著癌逝母親的遺照,達成與母親在奧運奪冠的約定。(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喜友名諒確定奪下金牌後跪坐、雙手撐地,他在走上頒獎台領獎時早已淚流滿面,只見他拿著已故母親(2019年過世,57歲)的照片致詞:「我不是一個人站在這裡,我要向母親報告」、「在我獲勝後,我最想跟我母親說『我實現了在奧運拿冠軍的約定』,也想向所有幫助我到達這裡的人表達感謝」。

在場所有人見到此景都為之動容,奧委會事後在官方IG貼出照片也讓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媽媽會永遠在你身邊」、「你媽媽會以你為傲!」、「看到哭」、「媽媽會為有這樣的兒子而驕傲」、「讓我哭了,給你尊重和祝福」。

報導指出,喜友名諒從5歲時愛上空手道並開始練習,母親也一直從旁支持,在喜友名諒下課後開車送到單程需要一小時的道場,並為他準備便當,每次比賽也在場邊默默支持他;目前喜友名諒已擁有雅加達亞運金牌、3面世錦賽金牌以及4面亞錦賽金牌,如今又在東奧空手道男子型比賽中奪金,相信他在天上的母親一定會感到很欣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