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台灣隊」日媒分析關鍵因素

「史上最強台灣隊」登日本新聞熱門 日媒分析關鍵因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時事通信》今天報導,台灣本屆奧運拿下11面獎牌創紀錄,而NHK播報員在開幕典禮台灣代表團進場時,不說中華台北,而是以台灣直呼,導致日文「台湾です」在當地還變成流行語。這則新聞在日本雅虎登上熱門排行。

記者身兼大學教授野嶋剛在下方分析關鍵因素,本屆奧運台灣確實活躍,首先,日本距離台灣近,沒有時差,而且文化熟悉,可以像在家一樣奮戰。

他寫到,日本人對台灣選手也抱持好感,雖然是無觀眾進場,但日本人也希望台灣能夠成功,這說不定也有關係。

此外,他認為台灣的防疫政策成功,選手們訓練準備充足,沒有受到太多疫情限制。

此外他舉出,本屆台灣柔道楊勇緯、舉重女神郭婞淳,這些原住民選手都相當活躍,他提到,台灣約從10年前開始針對身體素質優異的原住民選手進行培育計畫,現在看來得到成果。

下方超過千則日本網友留言也紛紛讚道:「無論政治上如何,在奧運場合用台灣介紹台灣並沒有錯」「蔡英文總統每天都在社群網站更新,歡迎台灣英雄回家,我也想要有這樣的領導者」「能獲得11枚獎牌真了不起!恭喜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