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特出糗 宣揚「ROC」東奧戰功卻錯旗

 

國民黨推特文中的ROC,跑出俄羅斯奧委會旗幟縮圖。(圖翻攝自推特)

國民黨推特文中的ROC,跑出俄羅斯奧委會旗幟縮圖。(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東京奧運我國好手們屢創佳績,各界也不斷在社群媒體上熱烈討論,但國民黨被網友抓包出糗了,在推特上宣揚選手戰果時,標示「ROC」卻顯示俄羅斯奧會會旗,讓網友狂酸「你們整黨都變俄羅斯人了哦」。

國民黨2日在推特上宣揚羽球男雙選手李洋、王齊麟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以及球后戴資穎拿下奧運銀牌,但網友眼尖發現,文中ROC旁邊出現的旗幟有點陌生,竟然是俄羅斯奧委會會旗,許多人留言狂酸「硬要講ROC然後變成俄羅斯人」、「要不要再創造新名字啊」,也有網友把截圖轉傳到臉書、PTT,有人打趣說「以後我們改用俄羅斯ROC圖騰…中國敢打壓嗎」、「大家都是ROC不要分那麼細」。

今年俄羅斯因為涉及禁藥事件,遭國際體育仲裁法院禁賽,因此東奧沒有俄羅斯代表隊,俄國選手是以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ROC)的中立身分參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