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4天+0 陳其邁:代表高雄市是安全的

 

高雄連14天+0 。(高市府提供)

高雄連14天+0 。(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已經連續14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這代表高雄市是安全的,高雄市也加快疫苗施打速度,今天打了5萬人次 ,是施打量多的一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會議記者會指出,今天全台新增14例本土個案,高雄市已經連續14天零確診,這段時間如何把全台零星個案從社區移除最重還是要靠疫調,希望雙北的清零,能盡速達成。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14天0確診 ,「假如有之前遺留的個案 ,這14天會發病,這代表高雄市是安全的」,感謝高雄基層診所這段時間的監測與協助。

他說,市府上禮拜又重複篩檢5、6千個檢體 ,依舊全部呈現陰性,本週及下週會針對特定風險如長照機構人員,完成第二次採檢。

陳其邁今天在記者會上再度感謝日本,提供97萬劑疫苗 ,累計已提供334萬劑苗。

對於施打疫苗的速度,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今天大概打5萬人次疫苗 ,是施打量多的一天,「非常的操」,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市府人員及志工的付出。

陳其邁說,今天施打完,高雄市涵蓋率可達到20%,預計7月底可達到30%,拜託大家在第三輪登記時趕快登記,高雄市也會增加大型施打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