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衛冕成功三度封后 搭檔讚嘆「小球魔術師」

謝淑薇與梅騰絲拿下溫網女雙冠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淑薇與比利時好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組合今在溫網女雙決賽,以3:6、7:5、9:7,逆轉俄羅斯黑馬組合庫德曼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薇絲莉娜(Elena Vesnina),謝淑薇三度高捧溫網女雙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四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謝淑薇2013與中國彭帥搭檔拿下首座草地大滿貫金盃、2019年則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拍拿下第二冠,去年溫網因疫情停辦,小薇今年與比利時好手梅騰絲合作,成功完成衛冕。

 

 

「台比聯軍」今在次盤化解對手兩個賽末點,在第三盤後來居上搶下勝利。謝淑薇在頒獎典禮時表示,對手今天打得非常精彩,因此也陷入苦戰,「首盤結束時我就想『我們必須靠回擊多拿下一點分數才行』,Elise 表現得很棒,對手相當難纏,也謝謝現場觀眾的加油,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動力。」

下週一女雙排名將重回世界第一的梅騰絲也大讚謝淑薇,「一些她在網前的截擊,我根本做不到,她根本是魔術師,身為球員,我們總是互相學習成長,她是個很棒的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