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東奧辦到底 請各國參賽

英國首相強森11日在英格蘭康瓦爾郡的卡比斯灣,歡迎前來參加G7峰會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左)與其夫人。(彭博)

英國首相強森11日在英格蘭康瓦爾郡的卡比斯灣,歡迎前來參加G7峰會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左)與其夫人。(彭博)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十一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中,重申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決心,並且獲得G7國家的一致支持。菅義偉強調,日本將舉行讓各界「安全、安心」的運動會,請世界上最頂尖的運動選手前來參賽,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會以萬無一失的防疫對策進行籌備。

 

將讓各界安全安心

 

G7領袖在英國康瓦爾郡的度假勝地卡比斯灣,舉行暌違兩年的實體峰會。在討論世界經濟從疫情復甦的主題時,菅義偉提到,正由於世界正面臨疫情這樣的重大困難,世人更應該團結。藉由人類的努力與智慧,能夠克服目前的困難局面。他希望向孩子們與年輕人傳達夢想及感動,也成為向世人傳達日本已從二○一一年「三一一」大地震中重新興盛起來的良機。期待各國的頂尖運動員前來東奧獻技,派出實力堅強的代表團。

 

G7領袖表示支持

 

讀賣新聞等日本媒體引述日本政府報導,其他G7成員國領袖均對菅義偉前述宣示表示認同和支持之意。而在峰會開始前,他先與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舉行雙邊會談。強森在兩人約三十五分鐘的會談中表態力挺東奧,並「確信」因疫情而延後一年舉行的東奧將會成功。

根據共同社等日本媒體報導,東奧組委會十一日公布的估算顯示,在東奧舉行期間,平均每日恐有七.七名來自海外的選手及相關人員將染上武肺病毒。這是參考五月上旬,為模擬東奧正式舉行時所辦的四次測試賽數據,以及歷屆奧運參賽選手停留在主辦國的平均天數(二十天)得出。

參加這四次測試賽的運動員等約七百人中,有一名教練確診。東奧則假設出現確診者的比率為○.二%,以屆時約一.八萬名選手和約五.九萬名相關人員估計,預估將有約一五四人染疫。東京都政府說,若其他參賽國的疫苗接種有所進展,此一估算可能會減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