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Z疫苗124萬劑抵台 長照、75歲以上長者納優先接種

日本提供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昨天下午抵台,衛福部食藥署隨即進行檢驗封緘,預計在本月十一日完成檢驗封緘,就可開始配送各縣市供民眾接種。(食藥署提供)

日本提供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昨天下午抵台,衛福部食藥署隨即進行檢驗封緘,預計在本月十一日完成檢驗封緘,就可開始配送各縣市供民眾接種。(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台北報導〕日本提供一二四萬劑AZ的武肺疫苗昨天下午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會儘速開始檢驗封緘,這批疫苗除了優先給第一類到第三類公費接種對象接種外,還可以擴增到長照、社福機構的工作人員和住民,以及七十五歲以上的長者都能接種。

食藥署11日完成檢驗封緘 配送各縣市

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公開向日本表達感謝,稱讚日本「有情有義」,食藥署將盡快進行檢驗封緘,提供全民施打。這批一二四萬劑AZ疫苗的效期可到十月十四日,時間非常充裕。食藥署預計在本月十一日完成檢驗封緘,就可開始配送各縣市供民眾接種。

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的相關技術性資料兩天前就已交給台灣,只剩下本身品質與安全性問題有待檢驗,相信各縣市會非常快地將這批疫苗接種完,會對整體防疫很有幫助。

陳時中指出,這批疫苗除了優先分配給第一、二、三類對象,還會納入長照機構、住宿型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和住民也會優先接種,另外也會納入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另會視情況納入慢性病患、維生產業、國防相關人員,這些都是重要族群,會請國防部和經濟部提出相關計畫。

陳時中強調,日本原本計畫將疫苗提供給COVAX再轉送台灣,但基於台日情誼,日本展現有情有義的一面,否則透過COVAX轉送恐耗費很多時間,「真的非常感謝日本能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

已62萬人接種 15萬劑莫德納11日配發

目前現有的AZ疫苗已經配發給各縣市共七十萬三一○○劑,到前天(三日)止已有六十二萬一三二二人次接種。上月底十五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仍在檢驗封緘中,預計十一日才會開始配發給各縣市供第一線醫護接種。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天表達為了感謝日本對台灣的援助,有意讓居住台南的日僑疫苗施打順位提前;陳時中說,若地方有意讓轄區內的日本僑民優先施打,且人數不多,他認為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但也有日本僑民主動表示,和台灣人處在同一個生活圈,願意依政府原本安排的施打順序來接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