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會淚眼!日方「不認為報答多完美」 台灣致謝花籃塞爆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發文透露大量致謝花籃塞爆交流協會,但日方「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讓網友都哭了。(圖取自台日交流協會)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發文透露大量致謝花籃塞爆交流協會,但日方「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讓網友都哭了。(圖取自台日交流協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4日)將124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從昨(3日)消息曝光後,引發大量台灣民眾感激道謝,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發文透露大量致謝花籃塞爆交流協會,但日方「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真的非常多的日本民眾真心希望為台灣朋友做事」,讓許多網友看完掉眼淚了。

泉裕泰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十年前那次地震海嘯無情奪走家園的時候,日本人徬徨流淚,台灣朋友不問回報,同心全力扶持日本;一年前,台灣自己還要排隊買口罩的狀況下,看到日本有困難又二話不說,送200萬片口罩和很多物資,馬上想到要幫鄰居加油打氣。

泉裕泰說,「日本傷心、痛苦的時候,台灣總是伸手陪伴,和我們並肩一起渡過」,現在雙方都面對疫情挑戰,許多日本民眾在困難中一樣真心想要支持台灣,回報恩情,這次送疫苗表達了海島鄰居的真情意,「日本希望幫助台灣,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遇到困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每個考驗,這就是真朋友。」

泉裕泰晚間在臉書貼出照片,許多台灣民眾贈送的致謝花籃,已經塞爆台日交流協會,泉裕泰指出,「我們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只是盡力做現階段能做的,但真的非常多的日本民眾真心希望為台灣朋友做事。如果能帶給鄰居溫馨,我們也很欣慰。大家的心意都收到了,萬分感激」。

許多網友看完泉裕泰最新貼文,感動地掉下了眼淚,網友們留言說:「你們已經報答10年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謝謝日本!」、「感謝日本的幫忙,永誌不忘!」、「謝謝日,我好想去日本玩呀」、「非常感謝,萬分溫暖」、「今天就看哭了好幾次,很感動日本的雪中送炭」、「謝謝日本,讓我們一起挺過難關」、「謝謝日本網友大力相挺還有對台灣的打氣」、「德不孤必有鄰,311我們幫助你們並沒有想到要您們回報」、「非常謝謝日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