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單日激增310例 疫情還在高點

新北市每日確診數

新北市每日確診數

 

 

28里列「重熱里」 侯友宜籲速篩

〔記者林惠琴、周湘芸、陳心瑜/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昨突上揚至三七二例,加計校正回歸共五四九例。確診個案逾八成在雙北,尤其是新北單日激增三一○例,顯示疫情仍處高點。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約八成確診案與北市萬華區的群聚或活動史有關,即日起針對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土城等確診人數較多或足跡較密的七個行政區,劃設二十八個里為「重熱里」,呼籲這二十八個里的居民減少外出並儘速接受篩檢。

昨日新北市新增本土三一○例、台北市一五二例。檢視每日公布確診個案,五月十五日雙北占比逾九成,二十日前後在七、八成左右。若以新增病例而不計校正回歸,近五天也有七、八成,但台北市已連續四天低於百例,新北市則都在百例以上,熱區里別也不斷擴大。

而自一月一日迄今,國內本土病例達八一三九例。五月十一日爆發社區感染至今破八千例,其中新北市最多、共三九四七例,其次台北市二九五四例,雙北合計六九○一例,占八十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新北市確診人數無法下降,可能是因為社區隱藏個案多,當務之急是快把這些人篩檢出來。新北市已廣設快篩站,今天再新增板橋區的大型篩檢站,每天可篩檢兩千人。

社區個案須快找出來 斷傳播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週民眾配合措施達到一定穩定,但疫情沒往下降,是因申報加快,還是案例增加,會密切監測。而在社區的個案必須趕快找出來,以免持續引發社區或家戶感染。相關政策會持續滾動式檢討,尤其三級警戒要降到二級更要謹慎,以各國經驗來看,不能一下子就放鬆,反恐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