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招了!不排除中國用美國捐款改造冠狀病毒

美國「抗疫隊長」、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抗疫隊長」、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矢口否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捐款,曾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危險的冠狀病毒研究,不過,他26日鬆口改稱,他無法保證美國納稅人的錢,沒有用於武漢病毒所長期進行的冠狀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功能增益」的研究涉及在實驗室對病毒予以加工,以探索病毒感染人類的可能性,許多科學家對此加以批評,因為這種研究使類似SARS的病毒變得更具傳染性,具有意外洩露、引發疫病大流行的風險。

《新聞週刊》(Newsweek)去年4月即曾披露,在佛奇支持下,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承諾6年間撥出370萬美元用於包括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的研究。佛奇所負責的NIAID是NIH的一個分支機構。

本月11日,肯塔基州共和黨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1日在參院的疫情聽證會上,與佛奇激烈交鋒,雙方就NIH是否曾資助武漢病毒所相關研究,相持不下。當時佛奇信誓旦旦強調,保羅的說法不正確,「NIH從來沒有,現在也沒有資助過武漢病毒所的『功能增益』研究。」

不過在26日參院聽證會上,佛奇模棱告知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甘迺迪(John Neely Kennedy):他無法保證美國納稅人的錢沒有用於武漢病毒所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並聲稱也無足夠的證據來說明該研究所的中國科學家是否會在該資金的用途上撒謊,甚至因此掩蓋了武漢肺炎的起源真相。

此前,佛奇在最近一次活動上發言,也首次改口,稱他不相信武肺病毒來自大自然的說法,強調要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此一表態,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跳腳,痛批他「背叛中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