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參與世衛 歐洲1084議員聯名致函譚德塞

 

歐洲近三十國、一○八四位國會議員十二日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挺台出席世衛大會(WHA)和相關會議機制。(路透檔案照)

歐洲近三十國、一○八四位國會議員十二日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挺台出席世衛大會(WHA)和相關會議機制。(路透檔案照)

 

力挺出席WHA和相關會議機制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遭世衛組織(WHO)拒於門外,由「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各國共同主席領銜,歐洲近三十國、一○八四位國會議員十二日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挺台出席世衛大會(WHA)和相關會議機制。並同時知會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去年十一月WHA復會時,「福爾摩沙俱樂部」也曾領銜推動聯名信函,當時有全歐跨黨派逾六百位議員參與,此次參與連署人數大增至逾千人。

連署信:拒台參與 國際社會損失

連署信函指出,自疫情在全球肆虐以來,台灣展現傑出防疫成果,同時向他國伸出援手;將台灣排除在世衛的重要討論之外,不僅損害全台灣人民的權益,也剝奪台灣分享貢獻的機會及國際社會因此獲得專業知識及寶貴經驗。

連署信函表示,台灣參與世衛不是地緣政治的賽局,而是應該免於政治干擾的衛生議題,因此議員們呼籲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五月廿四日至六月一日舉行的WHA,並將台灣完全納入WH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以符合各方利益。

參與連署者來自歐洲議會及英、法、德、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冰島、挪威、瑞典、芬蘭、丹麥、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瑞士、奧地利、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及希臘等多國重量級議員。

外交部籲世衛 正視國際社會主流民意

外交部昨對此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並表示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進一步推動台灣參與世衛案,並再度籲請WHO正視國際社會的主流民意,儘早邀請台灣出席WHA。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