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09天 連2天零

賴清德副總統(右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至台中,慰勉台中西屯檢疫所值勤人員。(記者張軒哲攝)

賴清德副總統(右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至台中,慰勉台中西屯檢疫所值勤人員。(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楊媛婷、張軒哲/綜合報導〕繼初二久違的「+○」回娘家後,昨天境外、境內武漢肺炎病例同樣零新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是時隔一○九天的連續兩天境外、境內都零新增。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感謝各地的集中檢疫所,認為疫情控制得當,是因為集中檢疫所築好重要防線。

去年二月三日、四日台商武漢包機回台後,陳時中曾到訪台中市西屯檢疫所,一年後的昨天,他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再度走訪該地。陳時中透露,中國回台專機本來是要在北部檢疫,最後一秒才決定到西屯檢疫。賴清德也肯定集中檢疫場所的功能。

陳時中感謝集中檢疫所 築好堅強防線

陳時中向在場部立醫院和公立醫院人員溫馨喊話:「大家加油,防疫一定會成功。」他說,安全組、衛生組、後勤組都團結一致,才能讓集中檢疫所成為入境的延伸。陳時中說明,目前台灣所有確診者中的三分之一、三三一人,是在集中檢疫所發現。若沒檢疫所這道堅強的防線,只要漏掉幾個確診者到社區,對台灣防疫是極大的威脅。

賴清德也肯定集中檢疫場所的功能。衛福部醫福會簡報指出,目前已開設三十八處集中檢疫場所、共四二○六間,截至今年二月十三日止,累計收住人數兩萬九九七○人,經檢疫所確診送醫共三三一人,佔國內確診人數三十三.一九%。

國內確診者 有1/3在檢疫所發現攔堵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補充,檢疫所除提供專案民眾入住隔離外,也接收部分違規居家檢疫規定的民眾。其中一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脫逃、警政系統查獲後,送入集中檢疫所,竟把房間弄得天翻地覆,工作人員得安撫該位民眾、每天定時量體溫等。這位不配合的民眾對安全後勤衛生團隊造成很大的威脅,而檢疫所工作人員的辛勞,實不足以用言語形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