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選2024總統? 綠委:他的時代早已過去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初選提名,引發政壇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就宣布的時間點可以看出,國民黨外省掛對青壯世代較偏向本土化路線的焦慮,若趙真有決心,應先辭掉媒體職務,避免政媒兩棲爭議,否則正當性不足;立委郭國文則直言:「在從政的部分,我認為他的時代已經過去,對於現實判斷明顯失準的人,如何作為一個政治的領導人,我當然存疑」。

郭國文表示,趙少康基本上是國民黨外省掛復辟的一種表徵,某種程度而言,他們看到現階段國民黨內,青壯派掌權較偏向本土化的色彩,引發他們的焦慮,這個焦慮感,從他在2021年初就宣佈參選2024年總統,就可看出。

郭國文說,趙離開政治工作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即便藍營在面對各種風波或困難時,他也只是一個幫襯者,而非主導者或從事者,對於他如何說服長期在第一線的政治工作者,「老實講我是存疑的」;這當中不只是世代矛盾,還有從媒體一下變政治工作者的角色衝突、國民黨內的省籍衝突等,有多重因素存在。

而在外顯的部分,郭國文指出,趙是TVBS政論節目的主持人,也是中廣實質的負責人,若真有決心要重返政壇,應先辭掉這兩個職務,但他沒有,還想透過政媒兩棲的影響力創造他個人的聲量,凸顯其正當性不足。

郭國文直言,「我是覺得他的時代某種程度已經過去了,至少在從政的部分,可是他還可以把自己幻想成如同救世主一般,然後重返政壇,還會受到眾星拱月的可能性,我覺得基本上他對於現實的判斷很明顯就失準,這樣如何作為一個政治的領導人,我當然存疑」。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國民黨現在不欠想表態的人,趙若要參選,應提出具體主張,比如說我們在面對中國威脅時的態度等,但從最近罷免的議題觀之,顯示上述建議恐怕也是緣木求魚;趙原提出藍綠和解之說,覺得會冤冤相報,是否該暫停罷免,卻因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反對而改口,顯示他毫無中心思想。

趙天麟也說,雖然選舉還沒到,但趙應立即請辭媒體職務,他既已表態參選,已可利用其媒體進行攻防戰,應用較高的標準看待,也展現較大的魄力跟決心。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趙宣布參選,他的政媒兩棲爭議等,應適當處理,以符合社會期待和法治要求,才能彰顯其決心;其次,對於國民黨較非理性、暴衝的這種路線,趙也應該做出清楚的主張和宣示,提出他的態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