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籲人民向政變說不、發起全面反抗

遭扣留後首發聲!翁山蘇姬籲人民向政變說不、發起全面反抗

全民盟發表一份署名為翁山蘇姬的聲明,她呼籲全民向政變說不,對軍方發起全力抗爭。(路透)

全民盟發表一份署名為翁山蘇姬的聲明,她呼籲全民向政變說不,對軍方發起全力抗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今(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發動軍事政變,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在內多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全民盟)高層被扣留;對此,全民盟發表一份署名是翁山蘇姬的聲明,她呼籲全民向政變說不,對軍方發起全力抗爭。

《路透》報導,緬甸軍方發動軍事政變,扣留緬甸政府、執政黨高層,同時控制國營電視台,軍方聲稱是由於大選涉及舞弊,開始實施為期1年的緊急狀態,軍方同時控制國營電視台,所有節目斷訊,民眾只能觀看軍方電台,軍方電台宣布國家權力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在政變發生後,全民盟發表一份署名為翁山蘇姬的聲明,她呼籲全民向政變說不,對軍方發起全力抗爭,聲明中痛批「軍方此次行動的目的,是要把國家帶回到獨裁時代」,她呼籲人民不要接受軍方的決定,發起全面示威抗議反擊。

這份聲明是在全民盟發言人溫廷(Win Htein)所公布,他在聲明中底下寫到,這是真實的聲明,完全反應現在翁山蘇姬的立場,不過目前《路透》也無法聯繫到溫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