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夫特:我的任務要到台灣人發聲才完成

克拉夫特錄7分鐘影片:我的任務要到台灣人發聲才完成

 

美駐聯合國大使柯拉夫特將台灣黑熊帶入聯合國大會。(圖取自克拉夫特推特)

美駐聯合國大使柯拉夫特將台灣黑熊帶入聯合國大會。(圖取自克拉夫特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因適逢政權交接,原訂來台訪問行程被取消,川普政府20日交接給拜登前,克拉夫特錄製7分鐘影片繼續挺台,稱「我的任務要到台灣人民發聲才會完成」,她也再度帶著台灣黑熊娃娃進入聯合國。

美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釋出克拉夫特錄製的影片與逐字稿,她表示,台灣一直是中國努力排除、壓制並使之沉默的目標,「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世界各國團結反對這些排斥與孤立台灣的舉動」,她稱美國做出此類努力,是因與台灣有著無法動搖的關係,而這種關係基於雙方在和平、繁榮與安全的共同價值與願景。

克拉夫特表示,台灣在全球是強大的力量,有著充滿活力的民主、創新市場經濟與人道主義,也是負責任的全球公衛行動者、人權維護者與捍衛者,台灣成功對抗武漢肺炎大流行是世界的典範,也強調國與國之間透明、誠實與真正合作的重要性,台灣非凡的成就反映了他們對民主與權利的承諾,只要看一下香港,就可以體會到這種承諾的重要,也需要台灣與美國這樣志同道合的夥伴堅定捍衛自由。

克拉夫特說,「請允許我絕對明確地表示:台灣的經驗和成就是寶貴的,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和國際會議之外,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聯合國會員國體會到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存在諸多好處,即使美國正在為政權過渡,但這個議題也獲得兩黨普遍支持,「我也可以充滿信心地說,台美關係將繼續發展和加強。」

克拉夫特提到,非常高興在紐約與台灣代表會晤,台灣繼續被排除在國際之外,全世界已經付出的高昂的代價,「全球健康」是最明顯的例子,在疫情大流行前,台灣在非洲支持伊波拉疫情,在太平洋地區參加醫療合作,就展現了無可爭議的全球領導地位,在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衛生大會等場域封殺台灣,是完全不合理的。

克拉夫特強調,在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與聯合國總部,台灣也被輕視、拒於門外,渴望參與聯合國的年輕男女被用這種方式懲罰,「這令人感到可恥」,美國將繼續倡議台灣在全球舞台發揮作用,她最後提到,「我的任務要到台灣人民發聲才會完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