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洩機師足跡挨轟反嗆蘇揆 北市議員批徐「別死鴨子嘴硬」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於臉書公布染疫紐籍機師12月9日軌跡,他黨議員不認同作法,紛紛開砲。(記者鄭名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於臉書公布染疫紐籍機師12月9日軌跡,他黨議員不認同作法,紛紛開砲。(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擅揭露染疫紐籍機師「案765台北區活動軌跡」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呼籲勿發布假訊息,「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對此,徐巧芯火力全開,強調相關資料都屬實,反轟蘇貞昌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豬隊友」;但他黨議員認為,疫調軌跡公布與否皆由專業醫師判斷,喊話徐巧芯別再嘴硬,做錯就道歉、勿意氣之爭。

徐巧芯今公布染疫紐籍機師12月9日軌跡地點的消毒畫面,且稱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談到案765曾到台北車站,甚至搭乘台北捷運,證明自己所提供的資訊皆有查證,一切屬實。

徐巧芯說,陳時中也說從沒打算提告,還對於昨天嗆聲媒體「不要再問了」道歉,原本此事到此結束、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偏偏有一個「騙神仔AKA行政院長」蘇貞昌跑出來補刀,根本是指揮中心的「豬隊友」,想趁機出來撿尾刀卻失敗。

對於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的惹議行徑,民進黨發言人、北市議員簡舒培批,台灣防疫有成,過往疫調工作及是否公布足跡等,皆由防疫醫師專業判斷,但徐巧芯非醫師,反而蹭疫情賺聲量,不但無助解決問題,反而造成社會更大恐慌;若每個人都想當偵探擅自公布軌跡,反而阻礙防疫工作,恐造成破口,喊話徐別再死鴨子嘴硬,做錯就應道歉。

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強調,「政治不用意氣之爭」,疫情爆發之初中央便依防疫醫師專業意見訂出足跡揭露判斷標準,若自己獲得這份資料,因距12月9日已超過高風險的14天,會私下向衛生局詢問相關地點於期間內是否有疑似通報個案,而非公開對不特定大眾揭露訊息,提醒不分黨派的公眾人物皆有支持防疫的責任。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認為,徐巧芯擅自公布疫調軌跡,對防疫並無幫助,僅滿足大眾好奇心、造成社會恐慌,且相關軌跡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判斷無公布必要,徐作法已侵犯個人隱私,依法不論資訊真假,都已涉嫌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及散布假消息等,檢調單位應判斷是否主動介入調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