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肥之亂!桃市府反嗆柯P:都成年人 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

 

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拒收外縣市水肥,限縮投放時間,以GPS軌跡稽查業者等,讓桃園業界群起反彈,日前動員抗議。(記者魏瑾筠攝)

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拒收外縣市水肥,限縮投放時間,以GPS軌跡稽查業者等,讓桃園業界群起反彈,日前動員抗議。(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拒收外縣市水肥,限縮投放時間,以GPS軌跡稽查業者等,讓桃園業界群起反彈,日前動員抗議,對於台北市柯文哲今又放話「要中央出來協調」,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反酸,「大家都是成年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

桃園市每天約有113公噸水肥,龜山污水處理廠每天可處理50公噸,另63公噸,大部分送往新竹縣處理,極少部分送往台北市,統計每年送到台北市的水肥量1至3萬噸,不過,桃園市接收處理台北市來的醫療廢棄物、污泥、廢鐵及廢紙每年約24.7萬噸,新北市的則有58.4萬噸。

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訪卻說,「桃園為什麼自己不丟?」桃園市環境保護局長呂理德聞言,今天回嗆說,「這不是厚道的政治人物該有的思維」,他說,若柯文哲的說法通邏輯,桃園市幫忙處理的台北市廢棄物,台北市是不是也要拿回去處理?依廢棄物清理法廢棄物清運不得限制外縣市業者入場,台北市卻不斷以業者不合格等技術障礙拒收,台北市說要中央協調,桃園市相當樂見。

詹賀舜也說,桃園市一年處理台北市的廢棄物約24萬頓,依照柯市長的邏輯,桃園的壓力應該更大,但桃園秉持縣市合作的精神,且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第70條的規定,協助周邊縣市清理廢棄物。

詹賀舜毫不客氣反酸,大家都是成年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

桃園市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科長梁開忠則強調,若有經抽檢不符合迪化污水廠進場標準的水肥車,台北市當然可依其規定退運,但不要因少數水肥品質不佳的業者,去否定其他依法清運的業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