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演講變踢館 馮淬帆轟國民黨「反獨不反共」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昨邀請知名演員馮淬帆發表演說,他在會中對國民黨頻頻提出批評。(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昨邀請知名演員馮淬帆發表演說,他在會中對國民黨頻頻提出批評。(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國際事務部規劃「國際民主沙龍」午餐演講系列昨天登場,第一位受邀來賓是香港知名演員馮淬帆,據了解,國民黨認為他的特質與形象和國民黨一致,但馮淬帆在會中痛批前總統馬英九,並對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主政後的國民黨提出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坐在台下,氣氛有點尷尬。

江坐台下 氣氛尷尬

馮淬帆強調,國民黨已經沒救了,大家變成反台獨、不反共,中華民國變成這樣怎麼辦?他期許江啟臣能讓國民黨重新成為救國救民的政黨。

面對馮的批評,江啟臣沒有多做回應,只說謝謝馮淬帆分享人生歷程,並對馮熱愛中華民國感到非常感佩。江強調,國民黨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中華民國,還對馮說,「馮導您放心,我們就是中華民國派,現在如此,未來也如此。」

馮淬帆在演說開頭,就先把難聽話說開,他說,不理解自己常在臉書痛罵國民黨,為何國民黨還找他來,但既然來了,他就要講真心話,還說若有得罪的地方,請大家包涵。

馮淬帆指出,年輕時,他忠於國民黨與中華民國,並透露自己幫國民黨做很多事,原本打算入籍中華民國,國民黨卻叫他不要回來,要他在「前線」繼續「撐」下去,終於在民國八十年,他在香港「一根毛都不留」,回台定居。

對於二千年後的台灣,馮說,藍營勢力分裂輸了政權,後來國民黨拿回政權,卻「太不像樣」,「那位先生(馬英九)」,前朝民進黨不合法改過的東西,一個都不改回來,而且只要民進黨反對的事情,就撤回不做,任內還出了一位很大的貪官坐牢,「什麼都不改,跟民進黨完全一模一樣」,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都失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