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籲州政府多與台灣合作 拒絕中國利誘

美國務卿龐皮歐向州政府議員發表談話,警告中國所帶來的威脅。(美聯社)

美國務卿龐皮歐向州政府議員發表談話,警告中國所帶來的威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院日前下令,任何中國官員要訪問地方政府或大專院校須經過同意,防止中國繞過聯邦政府滲透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進一步呼籲,州政府應拒絕中國的利誘,並多與台灣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當地時間週三與威斯康辛州議員會談時提出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知道,美聯邦政府正在對抗中共的「有害影響」,但他在美國和世界上的一些地方看到了機會,「習總書記認為你們是破口」。

龐皮歐提到,威州退休系統的投資標的包括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兩大國有事業體,「他們是中國歐威爾式監控系統的一部分,你們想要你們的教師、消防員和警察去投資這樣子的活動嗎?」

龐皮歐呼籲威州議員採取措施應對北京影響力,例如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投資審查與反滲透行動的立法上與聯邦機構緊密合作,並無視中共的威脅,鼓勵市長和商業人士參與自由民主台灣的事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