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需求 「美允諾與我商討」

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蔡出席頒獎,並揮手向在場護理人員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蔡出席頒獎,並揮手向在場護理人員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護理學會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昨舉行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提到,針對外界關注美國對於台灣疫苗需求的協助,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透露會將台灣疫苗需求「放在相當重的思考」。

有專家認為阿札爾來台,「若未能解決台灣疫苗需求就算白來」,陳時中直言,國外政要來訪不是交換禮物,是建立長遠關係,「有國際經驗的人如果有這樣說法就有點白目」。

沒疫苗就白來? 陳時中:國外政要來訪不是交換禮物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大會頒獎時也表示,這段時間積極與各國進行防疫物資交換、藥物研發合作,這幾天阿札爾來台,期待未來台灣防疫、醫療照顧、生技醫藥等領域,可跟國際社會有更密切的交流。

陳時中指出,昨日陪同阿札爾、副總統賴清德用餐,也談了一些事情。針對阿札爾來台,全體醫療界覺得是台灣衛生歷史上一大步,代表台灣很多的進步。其中,相信護理界貢獻很大的一部分,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時中提到,這兩天跟美國在談,長期希望建立更深厚的關係,畢竟他們也是醫療衛生的大國,奠定關係對於我國未來護理、醫藥、衛生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並透露美國對台灣防疫由衷感到好奇,其實靠的就是上下一心 ,相關行業、人們都自動自發,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衛福部做得不多,靠大家做得比較多,是台灣可貴、可愛的地方,也是未來能夠進步的原動力。

陳時中並且指出,這兩天與美方除了有提到疫苗,也有治療性藥物、未來檢測等,台美對於雙方進展都有興趣。針對台灣有關疫苗的需求,阿札爾也提到,除了美國之外,會將台灣放在相當重的思考,回去之後將進一步跟幕僚討論,並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與我國商討未來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針對疫苗的部分,我方有口頭提到台灣的需求,美方因為當地與各國的臨床試驗也還在進行中,尚不確定結果如何,會先帶回去討論;至於藥物方面,由於雙方已有簽署合作備忘錄、意向書,未來台灣若有需要可再提出討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