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0萬片口罩送達 日方道謝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呂伊萱/成田機場、台北二十一日連線報導〕台灣捐贈日本兩百萬片醫療用口罩,於日本時間今天上午運抵成田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本跨黨派友台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人到場接機。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的溫暖支援致謝。謝長廷透露,當場接獲日本高層來電表達對蔡英文總統和台灣國民的感謝。

這批口罩是由華航貨機運抵成田機場,古屋帶領日華懇事務局長、眾議員木原稔,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台交流協會專務理事舟町仁志等人進入成田機場貨機停機坪,迎接載運口罩的貨機降落,貨機降落時,全場響起了歡呼與掌聲。口罩外層貼上了「Taiwan can help」、「日本加油,台日友好」的布條及字樣。

古屋受訪時直呼「患難見真情」,連說了好幾次「謝謝台灣」,表示將在口罩到達的三天內,發送至全國四十七個都道府縣、二十個政令都市的公立醫院及全國的特別支援學校等單位使用。

菅義偉則於記者會中表示,非常感謝來自台灣溫暖的支持和援助,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威脅,日本將會與相關國家和地區繼續加強合作。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台灣援贈日本醫療口罩,不僅代表台灣願與世界各國攜手共抗疫情,同時也代表台灣,向日本的誠摯關懷與由衷祝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