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現役將領現身 致敬黑鷹將士

美方代表出席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公祭。(翻攝自網路)

美方代表出席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公祭。(翻攝自網路)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 /台北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等8位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今日公祭,除了總統蔡英文等多名政要到場致敬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外國駐台代表也紛紛率團致敬。值得注意的是,酈英傑致敬時,美軍現役准將艾斯勒也代表美軍到場致敬。這也是美軍現役將領,出現在我國公開場合的罕見情形。

稍早到場的政要,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準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稍早酈英傑率AIT官員到靈堂致敬時,司儀唱名時也提及與祭者為「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以及「休特士官長」。雖相關單位未證實這名將領的確切名字,但經比對,出席的現役將領,應為美軍現役空軍准將馬修.艾斯勒(Matthew C. Isler)。

美軍准將艾斯勒。(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軍准將艾斯勒。(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