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呼籲召開「建國會議」制定台灣憲法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2日)撰文,呼籲未來新政府立刻召開「建國會議」,制定台灣憲法、新國號、新國旗、新國歌,並以新國號新國家名義重新申請加入聯合國,全國教育也要以「認同台灣」為基礎。圖/資料照,民報合成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2日)撰文,呼籲未來新政府立刻召開「建國會議」,制定台灣憲法、新國號、新國旗、新國歌,並以新國號新國家名義重新申請加入聯合國,全國教育也要以「認同台灣」為基礎。圖/資料照,民報合成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撰文,呼籲未來新政府立刻召開「建國會議」,制定台灣憲法、新國號、新國旗、新國歌,並以新國號新國家名義重新申請加入聯合國,全國教育也要以「認同台灣」為基礎。

彭明敏因與學生謝聰敏、魏廷朝於1964年發表《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遭當局以「意圖煽動,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判刑。其後在國際壓力之獲當局特赦,但仍遭軟禁。1970年1月2日,被當局24小時監控、軟禁的彭明敏,祕密逃離台灣,抵達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震撼國際社會。

今天是彭明敏變裝易容,脫出台灣50週年。今年也是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56週年。彭明敏在《自由時報》撰寫文章,回顧台灣民主的坎坷歷程,並對未來新政府,提出7點呼籲:

(一)台灣的獨立主權,絕不可退讓。
(二)我們活在政治和法理上極其畸形虛偽的台灣,太久了,應急切成為正常國家,立刻召開「建國會議」,集智
制定台灣憲法、新國號、新國旗、新國歌,宣布新國家的成立,凡冠以「中國」的公私機關、公司、社團、學校、街名,全部除去「中國」名稱。
(三)制定台灣憲法、新國號、新國旗、新國歌,以新國號新國家名義重新申請加入聯合國,全國教育皆以「認同台灣」為基礎。
(四)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已淪為空洞口號,必須重新出發,強力推行,建立人民對司法的信心,伸張正義,振奮國民士氣。
(五)目前與中國的所謂「交流」,實則不異「宗主國」中國,在巡視「屬國」台灣。敵方在台享受「言論自由」到處鼓吹「統一」,敵國旗在鬧街飄揚,手持敵國旗者公然結隊遊行呼嚎。相反的,由台灣到中國者,連中華民國4字、總統名字也不敢說,況乎「民主自由」。這是絕對的「不平等」,自稱「主權獨立」,實況是「主權」掃地被蹂躪,莫大國恥。新政府與中國「交流」必須堅持「平等」原則,對方可以在台灣做的,台灣在中國也可以做,台灣在中國不能做的,中國在台灣也不能做。敵國人在台灣不得有「言論自由」,一個政府連這種常識性的政策也做不到,在正常的國家,是無法存在的。
(六)公開明確表示台灣為美、日、歐民主陣營的一員,爭取民主國家的支持。
(七)以新國號新國家名義重新申請加入聯合國,1年不成,3年,10年,50年,繼續申請直到成功為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