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罷韓大遊行登場 超過50萬人上街高喊「光復高雄」

 

50萬人今參與Wecare大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榮祥、蔡清華、洪臣宏、方志賢、王姝琇/高雄報導〕「草包下台、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台灣加油」.....,50萬人今參與Wecare大遊行,沿著高雄五福路一路往鹽埕埔前行,隊伍約2點出發,因為人數爆多,整個隊伍綿延數公里長,民眾邊前進邊吶喊,草包下台、罷免韓國瑜聲音撼動高雄街廓,主辦單位下午4點52分在終點站宣布,超過50萬民眾參與,全場立刻響起一陣歡呼。

民眾除了熱情參與,也在看板、服飾上有許多創意,有人背著「貨出不去、人進不來、韓導發大財」字版,有人打扮成禿頭拿著「我現在要初診」字樣,更多人拿著騙子ˇ草包、說謊、罷韓等各種字報,還有人製作「一支穿雲箭、高雄市長變不見」海報。

有男孩問爸爸怎麼那麼多人,爸爸笑說,都是來罷韓的;還有年輕人告訴身旁不認識的老伯說,做不好就算了,做不好又白目,真的看不下去,第一次參加遊行。

全台首場以「罷免市長」為主體訴求的遊行、Wecare台灣大遊行,今下午約1點50分由高市文化中心出發,根據主辦單位估算,截至下午3點左右,參與民眾達到30萬,且還有更多民眾會直接到終點集結。

主辦單位Wecare高雄說明,九大隊與隊長分別為wecare大隊:尹立,台灣基進大隊: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撐香港大隊:港生代表鄧俊儒(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總召、中山大學碩一生)、台生代表凃峻清(台大學生會會長),美麗島大隊: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戴乃聖 (美麗島鬥士戴振耀、耀伯的兒子),彩虹大隊:高雄市議員黃捷、簡煥宗,踩紅媒大隊: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公民割草大隊:發言人李醫師,溜之大吉大隊:高市議員何權峰。

遊行隊伍沿路經過高雄高商、新興高中、高雄女中(都在五福路上等校),剛好今天補課(因應明年一月大學學測、今天補課),主辦單位事不斷提醒參與遊行民眾邀降低聲量,同時公開向師生說聲歹勢,也歡迎傍晚放學後、一起來街頭民主教室體驗。

沿途不少商家生意欣隆,對於借廁所的民眾也很歡迎,還有餐飲店家忙到做不出菜,頻頻跟遊行民眾致歉,或者提供飲料解渴。

Wecare大遊行晚間預計6點至6點半間結束,終點站會由罷韓四君子宣講,分別為遊行發起人尹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台灣基進張博洋、公民割草代表李醫師,接著會公布一份罷韓宣言,凸顯遊行主軸與理念。

壓軸節目則由史上最大、直徑5米的「鏡球」擔綱,今晚將升起到60公尺高雄空中,並拖曳著四大誓言、成為綠色聖誕樹。

Wecare高雄進一步說明,四大誓言分別為「美麗島事件四十年、勿忘前人珍惜民主、撐香港守護主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希望用這四句話,築起1221的綠色聖誕樹,也為平安台灣許下誓言。

屆時全場遊行者將在落日第一刻,用自身能量,隨鏡球升空照亮我城高雄,重返榮光。

  • 罷韓大遊行於下午1點半登場。(記者羅沛德攝)

  • 罷韓大遊行於下午1點半登場,空拍人龍相當壯觀。(記者羅沛德攝)

  • 罷韓大遊行下午1點半登場,超過50萬人參與。(記者李惠洲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