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再拋幼托和長照「1個加倍、5個增加」

長輩小孩國家一起顧!蔡英文再拋幼托和長照「1個加倍、5個增加」

不只幼兒國家養、長者也加入,總統蔡英文今到花蓮再拋「1個加倍、5個增加」幼兒長者福利政策。(記者王峻祺攝)

不只幼兒國家養、長者也加入,總統蔡英文今到花蓮再拋「1個加倍、5個增加」幼兒長者福利政策。(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深夜宣布新政策,預備在4年之內讓台灣育兒津貼,從0到4歲,延長至滿6歲停止補助,津貼變2倍。蔡總統今到花蓮出席與蕭美琴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時表示,未來幼托和長照將會是「1個加倍、5個增加」,讓年輕人沒有負擔放心生養,長輩和小孩都由國家一起照顧,為台灣打拚的人才沒有後顧之憂。

蔡英文說,過去為讓台灣人生兒育女負擔減少,讓台灣人照顧老人家的負擔減少,用盡力量發展長照2.0,並照顧0至6歲小朋友,擴大托育補助,從200億提升到600億,同時也提高公共服務功能,包括幼兒園、準公共化、還有托嬰保母系統建構,花了很多力量在照顧兒童服務系統的建置上,不僅提供優良品質服務,又是人民可負擔的價格。

她說,下一個4年,會讓台灣的社會照顧做的更好,讓每個人受國家的照顧更多,昨天宣布現在一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未來4年會加碼到5000元,減輕年輕父母、阿公阿嬤的負擔,一年更有6萬元補助,要結婚、要生的趕快,小孩由國家跟你一起養。

蔡英文說,再來也會推出長照服務升級版,將有5個增加,分別是預算規模總經費持續增加,照顧家庭、服務項目、日照中心也都會增加,並讓每個區域的平價長照住宿服務增加,幼托和長照政策將會是「1個加倍、5個增加」,讓年輕人沒有負擔放心生養,長輩和小孩由國家一起來照顧,打拚的人沒有後顧之憂。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國民的社會投資,不只會持續做,還要加碼做、擴大做,這都是國家進步的象徵,也是國家基礎,更是國力強大後盾,下一個4年經濟要更好、服務要更多,台灣會更安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